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2022级同学们:

秋阳杲杲,硕果累累,欢迎同学们来到建院大家庭!为确保同学们平安顺利入学报到,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入校报到时间

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2022级新生入校分两批进行。

第一批入校:9月24日,土木工程系、设备工程系、建设信息工程系新生。

第二批入校:9月25日,工程管理系、建筑系新生。

符合入校条件的学生,请严格按照报到时间来校报到,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擅自提前到校。

二、做好入校前准备

(一)自查入校条件

1.身体健康,且返校前7日内无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新冠病毒疑似症状。

2.无新冠感染者接触史,无境外、国内中高风险旅居史,未到过发生本土病例区域。

3.坚持每日钉钉健康打卡,返校前需提供不少于7天的连续钉钉打卡情况。

如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

1.仍在中高风险地区及7天内有新增本土病例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2.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对出行有特殊限制的,按属地要求执行,暂缓返校;

3.返校报到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

4.本人或家庭共同居住人被疾控部门判定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处于居家隔离期和健康监测期,黄码、红码的学生暂缓返校;

5.近期本人和家庭共同居住人有境外(含港澳台)旅居史、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

暂缓返校或确因其他事由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新生,须及时向辅导员进行报备请假,后续返校时间由所在系一对一另行通知。

(二)报备有关信息

1.请同学们自行查验入校前7天行程码、健康码,如实填写《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监测记录表》,根据报到时间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2.郑州市域外的学生,请下载注册郑好办APP,并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进行入郑报备,学校所在社区选择为二七区马寨镇杨寨社区,其他信息据实填报。

3.入校报到前1天通过钉钉、微信、QQ班级群等,提交本人及同住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截图、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

(三)备好个人物品

1.请同学们准备好在校期间的个人物品,如餐具、秋冬衣物、学习用品、个人防护用品(口罩、体温计等)、被褥等,以及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证件。

2.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出行,大件行李可提前邮寄至学校,有条件的尽量乘坐私家车到校。学校在一号线西流湖地铁站C口设立迎新接站,时间为9月24日-25日8:00-17:00。在西流湖地铁接站点,经学校志愿者扫码测温后,同学们可以统一乘坐学校大巴车到校。

(四)注意路途安全

1.来校途中,请同学们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自驾到校时,注意车内通风,如无必要,尽量不在中途其他区域停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保持社交距离。

2.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并报告辅导员老师。

三、入校报到流程

1.新生报到统一由北门进入,入校时查验录取通知书、健康码等无异,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送行的家长和车辆谢绝进入校园。

2.入校后,在志愿者引领下到所在系新生报到处办理报到手续,扫码注册、领取一卡通、宿舍钥匙等。本人健康承诺书、健康监测记录表等交由辅导员进一步审核备存。

3.报到手续完成后,同学们可到宿舍入住。

4.报到当天学校于14:30~16:30安排核酸采样,请同学们及时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晚到的同学可参加第二天的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5.除正规学费收缴外,学校无其他任何额外收费,请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

四、入校后有关要求

1.校园实行闭环式管理。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不扎堆、不聚集,勤打扫、多通风,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洁卫生,认真学习增强本领。

2.新生来校途中或入校后7天内学生原居住地、旅居地发生本土疫情的,须立即报告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

3.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严禁外卖、快递私递入校。

4.在校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疑似症状,及时报告辅导员。

久闻君名,终有相见,我们在建院等你!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9月21日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