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09-13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秋凉气爽,开学即至。根据河南省、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学校总体工作安排,为确保同学们安全有序顺利开学返校,现就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的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及返校安排

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包括2021级、2022级)返校分四批进行。

原则上不允许提前返校。确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的,请至少提前3天向所在系申请,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新生返校有关事宜学校提前另行通知。

二、返校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可正常返校

1.身体健康,且返校前7日内无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新冠病毒疑似症状。

2.无新冠感染者接触史,无境外、国内中高风险旅居史,未到过发生本土病例区域。

3.坚持每日钉钉健康打卡,返校前需提供不少于7天的连续钉钉打卡情况。

4.郑州市域外的学生须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向学校属地进行报备。

以下情况学生暂缓返校

1.仍在中高风险地区及7天内有新增本土病例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2.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对出行有特殊限制的,按属地要求执行,暂缓返校;

3.返校报到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

4.本人或家庭共同居住人被疾控部门判定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处于居家隔离期和健康监测期,黄码、红码的学生暂缓返校;

5.近期本人和家庭共同居住人有境外(含港澳台)旅居史、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

暂缓返校学生的具体返校报到时间由所在系一对一另行通知。

三、返校前准备工作

1.请同学们返校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自行完成7天健康监测,认真自查返校条件,提前查验健康码、行程卡。

2.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请如实填写《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监测记录表》等入校查验材料。

3.郑州市域外来(返)郑学生需提前 7 天居家进行健康监测,查验返校前7天行程码,并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据实填报提交。

4.返校前,请同学们准备好在校期间的个人物品,如餐具、秋冬衣物、学习用品、个人防护用品(口罩、体温计等),以及身份证、学生证和一卡通等证件。

5.请同学们提前做好返程时间安排,返校后当日下午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

开学返校前1天通过钉钉、微信班级群等,提交本人及同住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截图、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请同学们尽量选择私家车出行;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2.做好返校途中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并报告辅导员老师。

五、入校流程及疫情防控要求

1.入校门时须全程佩戴好口罩,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健康码(绿码)等,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校。

本人健康承诺书、健康监测记录表、登机或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入校后交由辅导员审核备存。

曾经作为管控对象的人员(既往有郑州以外中高风险地区、封闭管理区旅居史的人员),除提供上述返校材料外,还需提供解除隔离证明材料。

2.返校学生统一由北门进入,送行的家长和车辆谢绝进入校园。

3.开学返校后校园实行闭环式管理。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不扎堆、不聚集,勤打扫、多通风,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洁卫生,认真学习增强本领。

心有所期,相见可期,欢迎同学们回家!

附件:1.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

2.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监测记录表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9月13日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