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研究,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打造特色资助育人项目,学校启动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项目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人(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须为我校在岗工作人员,原则上不超过6人,其中至少包括4名专职辅导员或学生工作人员。每位申报人限申报1个项目,每位参与人同一年度参加该项目不超过2项。鼓励跨系部联合申报。

二、项目总体要求

项目要求立足于我校实际情况,目标清晰,成果明确,具有一定前瞻性和实效性。项目受益群体应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项目内容要着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才发展需求,促进资助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实现资助育人目标。项目执行期原则上申报年度内完成。项目负责人提交鉴定的成果材料主要包括:课题研究报告、论文,同时提交3000字左右的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改革政策建议。

三、项目选题范围

申报人在以下选题基础上确定具体的项目名称和研究内容,选题研究内容必须基于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具体工作,尽量小而精,切勿大而全。

1.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体系研究;

2.发展型资助项目设计研究;

3.勤工助学体系建立研究;

4.学生综合测评体系建立研究;

5.开展受助学生教育活动(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研究;

6.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建立研究;

7.国家助学贷款健康开展研究。

四、进度安排

项目组织申报:4月,各部门组织相关人员申报项目;

项目评审公布:5月,组织评审,公布立项;

项目研究实施:6-8月,各项目开展研究实施;

项目中期考核:9月,进行中期考核,加强管理和督促,尚无进展的予以中止,进展缓慢的予以预警;

项目结题验收:11月,组织结题验收,验收合格的颁发结题证书,优秀研究课题进行表彰。

五、经费及管理

项目经费由学生资助相关经费支出,管理参照《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研经费管理细则》,获准立项的每个项目支持经费0.3万元,严格按照财务规定和报销要求管理使用。报销单据由项目负责人签字,科研外事处和学生工作处审核登记、签字后,按照豫建院〔2014〕15号文件规定办理结算手续。

六、申报要求和截止时间

1.学生资助工作项目的初选、申报、管理及学校的配套资金等方面的要求与校级教学科研项目同等对待。

2.申报人(项目负责人)填写《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立项申请书(2021年)》(见附件),经所在系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将纸质版和电子版于5月6日前报送学生工作处。

3.项目评审由学术委员会选派三人,学生工作处选派四人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

4.请各部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相关人员积极申报,并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实施效果。项目阶段性成果可随时报送资助管理中心。

七、学生工作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报送地点:学生工作处(图书馆楼东侧106室)

联系人:贺潇

联系电话:67875023

邮箱:jyxszz67875023@163.com

学生工作处 科研外事处

2021年4月16日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