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新征程”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06-07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切实激发党员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6月6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新征程”演讲比赛决赛。校领导秦华、张新州、喻幕海、王辉、袁长林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一同在第三会议室观看了比赛。

比赛邀请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新海、校纪委副书记马新东、校团委副书记刘广利、建设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振英、校演讲协会指导教师魏家玉老师作为评委。此次活动由组织人事处、党政办公室及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宁宁主持。

经过前期选拔,此次演讲比赛决赛共由12名选手参赛。比赛中,各参赛选手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紧扣“学习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或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或通过讲述身边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体现党员担当本色;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围绕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抒发情怀。他们展现出建院人新时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的精神风貌。他们以鲜明的观点、生动的内容、饱满的精神、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精彩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的心,现场观众热情澎拜,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建筑系苏亚萍、设备工程系娄冰荣获一等奖。校领导及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秦华对本次主题演讲比赛进行总结点评。首先对此次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对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并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深切的感受到了大家对比赛的重视以及对党的热爱,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党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秦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将持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持续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实际成果。秦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抓学习、强信仰,二要悟思想、办实事,三要立本职、建新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切工作从师生的利益出发,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建设发展高质量。

参赛选手苏亚萍带来题为“守望初心跟党走,高举旗帜勇担当”的演讲

参赛选手娄冰带来题为“非凡十年,逐梦未来”的演讲

参赛选手王幸美带来题为“聚党员之火,燃时代之光”的演讲

参赛选手燕俊洁带来题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我们一直在路上”的演讲

秦华书记作总结讲话

校领导及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演讲比赛现场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