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团委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责任编辑:李沛沛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团委工会党支部于12月5日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秦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所体现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科学内涵和“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的当代启示。全体党员围绕如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逐一发言,畅谈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要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工作中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发展的新动力。

会上,秦华同志指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宝贵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至今仍是我们党跳动的血脉、前进的动力。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的红旗渠精神,正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的力量源泉。秦华同志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指出我们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上仍然面临诸多严峻的考验,作为党员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站稳立场,增强纪律定力,保持头脑清醒,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力量,补精神之钙,筑思想之魂。我校的抗疫工作之所以能够取得决定性胜利,依靠的就是全校师生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信念和决心。抗疫期间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挺身而出的逆行者,他们不惧艰险、冲锋上阵、并肩作战,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最后,秦华同志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赓续红色血脉,将红旗渠精神真正融入到思想中;二是立足本职岗位,把握责任担当,进一步将红旗渠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以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取得更大成绩,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17AAC

1C038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