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第十二调研组对我校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7     责任编辑:szb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24日,省教育厅“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第十二组对我校2名思政课教师进行了线上听课。26日下午,由郑州轻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闻英为组长、冯合国副教授、刘兴华老师、李燕老师为组员的第十二组调研组,组织召开了我校思政课建设线上座谈会。我校思政部主任徐素霞、中特理论教研室主任周香勤、教学办主任高海红及被听课教师阮春新、赵晓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香勤主持。

徐素霞主任热烈欢迎调研组的到来,并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思政课课程开设、师资队伍建设、集体备课情况、教学改革情况、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刘兴华老师对我校阮春新老师《形势与政策》课和赵晓丽老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听课情况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对两位老师的讲课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课程中运用事例的严谨性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李燕老师对我校课堂教学改革中“对分课堂”的开展的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交流,双方就怎样提高学生思政课课堂参与度进行了讨论。

冯合国副教授询问了我校思政课集体备课情况。周香勤主任就思政课集体备课的开展时间、开展方式、开展效果、教师的反馈及上课实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备课情况及上课效果。双方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的内容融入教学进行了讨论。

闻英院长在座谈会上对我校思政课建设进行肯定:我校一直以来重视思政课建设,课程开设符合国家要求,教师以赛代训效果突出,实践教学形式多样,思政课整体建设与发展态势良好。同时她对我校思政课建设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思政课建设重视力度需进一步加大,需学校层面和思政部共同努力;二是教师要充分用好思政课教学要点和参考资料,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要多给老师们提供教学资源和教学支持,在讲授过程中要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创新实践融入到课程中。

徐素霞主任对调研组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我校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拓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思政课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