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时光 别样温暖】工程管理系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多措并举 严保线上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2-11-11     责任编辑:马欣      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我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优势,工程管理系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各位教师迅速调整教学方案,充分利用各种网络资源,将鼠标化为粉笔,屏幕化为黑板,宿舍化为课堂,与学生相约云端,注重“以教为主”的同时,抓好学生“以学为主”,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力争做到线上线下实质等效。

多措并举,整合丰富教学资源。教研室始终注重所承担课程的线上资源库建设,先后申请并完成了《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法规》等多个在线课程的建设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课程负责教师牵头组织集体备课,就教学标准、PPT、教案、教学安排与设计等内容共同探讨、共同分享,不断优化、丰富线上教学课程资源。同时,针对还未建设完成的在线课程,任课教师提前在智慧职教平台上传教学大纲、课件、电子教材等学习参考资料,便于学生了解课程安排,方便课前预习及课后巩固。

开拓创新,探索多样教学方式。为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全体教研室老师专门建立了钉钉群、QQ群、微信群等线上交流平台,通过视频直播、线上互动、随堂测验等多种方式完成教学任务,并利用交流平台及时与学生沟通联系、为学生答疑解惑。除此之外,支持任课教师通过创新教学方式为学生营造个性化且更具吸引力的学习体验,进一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教研室李霄老师针对学习难点和重点,利用喜马拉雅录制经典案例,方便学生随时随地学习,开创学生答疑新模式。

实干笃行,严保线上教学质量。教师团队十分重视课程线上教学效果质量,认真做好备课、研讨当周教学内容。课前,及时将课件发布到班级群,让学生做好预习准备。利用钉钉、智慧职教或学习委员协助点名,确保每位同学按时到课。课中,利用提问、屏幕共享等方式检查学生学习进度,随时与学生保持联系、答疑解惑,协助学生完成教学内容,课堂互动效果较好。课后,安排思考题或课外学习作业,加深巩固学习内容。教务处和系部两级督导不定期通过平台观摩教师授课效果,并提出意见建议。此外,系部还在学生中开展教师线上教学满意度调查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形成教学评价与反馈机制,保证“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

自启动线上教学工作以来,虽然教学空间在变,但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老师教书育人初心不变,努力发挥教育工作者的正能量,全力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