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志愿青春】我校设备工程系学生主动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2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疫情,我校设备工程系学生志愿者们挥洒汗水、激扬青春,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我校设备工程系建筑消防工程技术(高)21-2班李雨豪同学,毫不犹豫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当地南街社区志愿者先锋队。他多次对社区住户居家人员信息进行排查,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热心嘱咐居民注意科学防范,养成少出行、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的好习惯。对于外来返乡人员,他认真查看行程码、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对需要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进行耐心的劝导。他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去,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我校设备工程系建筑设备工程技术(高)20-1班陈永康同学,积极加入当地志愿服务队。在社区组织核酸检测时,他负责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提醒排队居民带好口罩。志愿者队伍里有共产党员、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大家共同努力,认真工作,陈永康常说,天很冷、但人心是暖的。

我校设备工程系电梯工程技术(高)20-1班罗福源同学,积极响应许昌市政府的号召,参与镇政府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在村卡口值班,询问来往车辆信息、查看健康码及行程码,登记外出返乡人员信息等。他还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队,将防控卡点值班人员的工作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他先后辗转段庄、解岗、胡庄三地,将卡口登记的信息录入电脑系统,促进了防疫工作的信息化管理。

我校设备工程系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高)21-1班魏梦瑶同学,是郑州市高新区冬青办事处金科城小区的一名志愿者。在小区开展核酸检测时,她负责对居民进行身份信息的核验工作,帮助老人和孩子解决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问题。每天八点她准时开始工作,直到晚上六点才结束。每当她听到陌生人的一句谢谢,她总是特别开心。虽然每一天都很累、很辛苦,但是她坚信雨过天晴的那一刻一定美丽万分。

我校设备工程系电梯工程技术(高)21-4班王佳豪同学,在温县黄河街道办事处做志愿者。他主要负责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新增人口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很苦很累,有时居民还不理解、不配合,但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他从来没有抱怨过、过逃避,他义无反顾的坚守着、奉献着。

我校设备工程系消防(高)21-2班康航源同学,老家在许昌市禹州市,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在进行核酸检测时,他负责维持队伍秩序。在不做核酸检测时,他在村卡口值班,负责劝阻外来人员进入村子。他说,虽然大家做的都是小事,但在村民的健康面前,小事不小。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