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志愿青春】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学生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1-21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河南省肆虐。在抗疫路上,从来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战疫的队伍中,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有这样一批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的路上,他们用点滴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歌。

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21-3班的熊家军同学,在淮滨县团委的号召下,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他为全村人整理和打印核酸检测二维码,在村口卡点进行体温测量、车辆排查、信息登记等。熊家军在日记中写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疫情当前,我当勇立潮头,迎难而上,担当使命。虽然我不像医务人员那样有专业的医疗知识,但可以做些能所能及的小事,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只要我们携手并进、齐心防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21-4班赵玉珠同学,穿上了红马甲,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活动。她负责在社区卡点处登记出入车辆信息,为车内人员测量体温,提醒他们做好防护措施。她还负责统计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她会认真核对各项材料,并督促返乡人员自觉居家隔离,贴居家隔离提示牌。此外,她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入村入户进行房屋信息登记,开展自然灾害信息普查工作。

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21-3班李梦洁同学,积极响应家乡商丘睢县的号召,主动联系当地社区,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她在社区的统一组织下,认真落实防控的各项环节,仔细核对每一位返乡人员信息,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检查行程码、健康码。她将每天统计的信息输入电脑系统,加强防疫信息的规范化管理,为后续的防疫工作做好准备。

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21-3班朱家宝同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当地团委的号召,作为一名志愿者,他负责运输物资到附近社区核酸检测点,在进行核酸检测时维持队伍秩序。

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21-4班冀柳岩同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加入驻马店市汝南县留盆镇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他在防疫检测点认真值守,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询问,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外来人员、车辆耐心劝返,认真履职尽责。

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21-4班田昊同学,第一时间加入驻马店市汝南县金牌镇志愿者队伍。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冲锋在前,负责卡点值守、测量体温、统计信息、汇总数据、维持秩序。

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21-4班高德祥同学,积极响应家乡开封市开封县的号召,主动联系当地社区,申请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他在社区的统一组织下,在卡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环节,仔细核对每一位返乡人员信息,检查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等。

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21-3班刘梦瑶同学,积极响应商丘睢县县政府的号召,作为志愿者在村口卡点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协助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打印二维码。

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21-3班高雅伟同学,积极投身到志愿者队伍中,在社区组织核酸检测时查验居民检测二维码,维持现场队伍秩序。在社区核酸检测结束后,她在小区进门处执勤,监督进入小区人员扫码登记行程信息、测量体温。

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21-3班的李嘉祥同学,第一时间加入文殊镇顾庄村防疫志愿者队伍、他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了全村十轮核酸检测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守卡点执勤。每当他看到村民在公共场所扎堆聚集,还会主动上前提醒、做好劝散工作。

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21-4班万勇彬同学,作为志愿者在村卡口负责排查人员出入信息并进行登记。在工作中,他发现村民们的防疫意识逐渐增强。他组织村民有秩序排队,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还跟随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和年迈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我校建设信息工程系计算机21-3班牛健健同学,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安阳县崔家桥乡牛庄村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在村口卡点负责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及夜间村庄安保执勤工作。虽然工作很辛苦,经常熬夜,但他从不叫苦叫累。他相信,疫情终会过去,被蒙上尘土的乡村终将焕然一新。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在学校,他们是一群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大学生,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又变身为勇士守护家乡。无数青年大学生用行动彰显了时代担当,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个假期对他们来说或许不是最舒服的,但却是最温暖、最有意义的。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