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志愿青春】我校工程管理系、设备工程系学生面对疫情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2-01-19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高)21-1班陈建普同学积极投身濮阳县习城乡胡寨疫情防控工作。由于村中老年人较多,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操作不便,陈建普同学主动帮助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并引导他们到相应的医护人员那里进行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他负责统计在外务工人员所在地区信息,对务工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行程排查记录,并及时将信息上报至村委会。他还在村口交通主干道处值日站岗,检查出入村人员行程码并记录出入人员信息。他说,“虽然天气很寒冷,每一天都早出晚归,但当我们帮助老人家完成核酸检测,他们为我们竖起的大拇指时,我们的心里乐开了花。家乡的人民的平安就是最大的平安,我再苦再累都值得!”

我校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高)21-2班赵金豪同学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投身许昌市建安区椹涧乡岗杨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村干部的领导下,他与同村的几名大学生穿上志愿者工作服,戴上袖章,在村主要路口进行值守,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他们走进村民家中,为村民讲解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路径以及正确的防治方法。看到村民在公共场所扎堆聚集,他还会主动上前提醒,做好劝散工作。赵金豪同学的表现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称赞。

我校工程管理系建设工程管理(高)21-3班赵梦雷同学,主动联系当地社区,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自第一次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他每日凌晨5点30分起床,6点来到当地东街社区,6点30分便开始为当天的核酸检测做准备工作。核酸检测时,他在现场维持秩序,为居民扫码登记信息。东街社区是新郑市黄帝故里居民安置房,大多数居住的都是老年人,在现场有些爷爷奶奶行动缓慢,他便搀扶着老人走进核酸检测点,方便医务人员迅速开展采集工作。天气寒冷,他在外面冻得手脚发凉,总是不停的搓手、跺脚取暖。

我校工程管理系造价(高)21-10班吴修翱同学作为一名抗疫愿者,配合村干部认真统计本村在乡与在外人员、在外返乡人员基本信息。在村里进行核酸检测前,他帮助村里老人、小孩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并且打印成纸质版,方便老人、小孩使用。在村里进行核酸检测时,他配合村干部工作,维持现场秩序,督促进入现场的群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等。他还时常在村卡点“值夜班,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查看入村人员健康码、行程码。

我校设备工程系消防(高)21-2班宋超杰同学积极加入辉光社区志愿者的行列,穿上红马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查询返乡行程码、报备重要事项、提醒社区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协助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协助蓝天救援队为社区进行消杀等。

作为万千大学生返乡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很渺小,但他们有信仰、有担当、有力量,他们既是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又是疫情防控卡点排查的坚守者,在寒冷的冬天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