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志愿青春】我校建筑系多名学生投身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18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初,许昌、郑州、安阳等地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病毒突袭而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河南省以坚定果敢的勇气与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迅速展开疫情防控的狙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河南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建筑系涌现出一批无私奉献、迅速行动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挺身而出,勇往直前,活跃于许昌、郑州、安阳、周口、新乡、驻马店等各地的社区、乡村卡点和核酸检测现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努力提升自我与服务社会相统一,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王思敏,来自建筑室内设计2020级4班,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安阳市高新区平原社区,身着白色防护服辅助医护人员连夜开展核酸检测,受到社区群众与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李悦,来自城乡规划2021级1班,作为团支书的她,以身作责,主动参加郑州市京广路街道红云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1月7日下午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进行检测现场消杀,维持秩序,查验核酸检测码等工作。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能为社区、为我们生活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成林,来自环境艺术设计2021级1班,身为共青团员的他,主动加入郑州市中原区汝河西路街道的防疫志愿服务,早上7点开始穿上防护服,奔走于各个小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引导和帮助社区群众扫码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在寒冷的天气里,他始终坚守岗位,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青年树立榜样,为团旗增添光彩。

古丹宁,来自建筑室内设计2021级1班,家在许昌市长葛市南席镇侯张村,面对疫情的卷土重来,她主动担起青年肩上的责任,加入乡村防疫志愿服务队伍,负责卡点执勤、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安全普查等工作,为村子筑起安全防线,为群众提供爱心服务,她说希望能在服务社会中锻炼自己,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孟赛飞,来自建筑设计2020级2班,1月3日面对禹州市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第一时间在家乡文殊镇孟湾村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全村五轮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坚守卡点执勤、配合村委会的各项防疫工作等,他说,自己不像医务工作者奔赴在抗疫最前线,但希望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家乡抗疫,守护好家园,筑牢安全防线。

赵瑞东,来自建筑室内设计2021级4班,在南阳市卧龙区213省道与G40沪陕高速交叉口参加志愿服务,负责查验来往车辆人员48小时核酸报告、行程码等,他每天在室外站立服务6小时,连续8天,无畏风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地核查过往车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城市千万家庭的生命安全。他说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放行的每一辆车,都关系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必须要严谨。

张鲤锦,来自古建筑工程技术2021级1班,她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众多志愿者一同前去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认真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扫码、测量体温等。同时,她也热情帮助其他志愿者进行志愿云系统注册,并及时为他们录入志愿服务时长等。她深深地体会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深深感受到来自陌生人感谢的温暖力量。

杨雯欣,来自古建筑工程技术2021级1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积极参与家乡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城西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同其他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询问、排查住户信息,尤其是外地返兰人员,并认真进行登记。她希望以后能通过志愿者服务平台参加更多的社会志愿活动,发挥志愿者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尉福临,来自古建筑工程技术2021级1班。他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一名光荣志愿者。他负责核酸检测时老年人的信息填报工作。有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耐心帮助老年人填写信息,经常可以听见大爷大妈夸奖他认真负责有爱心。尉福临同学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温暖,把小我融入到大我当中,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李锦烨,来自古建筑工程技术2021级1班,家住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鲁庄镇赵城村。他积极相应当地政府号召,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认真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巩义人员,每日流调排查百人;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村委会和医务人员在村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李锦烨同学为自己能走向一线与众多青年人一起应对此次疫情,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建筑系风景园林设计专业2020级1班吴戈同学投身开封市龙亭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大学生,用自己的热情做着一件件平凡的事情,他们服务于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却拥有同一个名字“河南建院建筑系青年志愿者”,虽然是一道微光,但在防疫志愿服务上,无论严寒酷暑,却始终坚守前行,努力绽放灿烂的光芒,为人们送上温暖的光亮。

作为当代青年,面临疫情大“考”,他们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无私奉献,勇毅前行,同新时代共同前进,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坚守在河南各地抗疫基层,身体力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义无反顾地投入抗疫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的誓言,用自己的肩膀扛起青年的责任,用自己的力量在国家需要的地方绽放着绚烂的青春之花。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