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志愿青春】我校土木工程系多名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多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土木工程系多名学生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一线,用无私奉献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践行使命担当,让青春散发出别样的光芒

建工(高)21-9班刘鑫然同学在去年11月学校封控管理期间,作为一名志愿者,负责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寒假期间,他又主动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在执勤日记中,他这样写到:“今天又是我执勤的日子,我和搭档天不亮就出发,来到卡点开始了我们一天的工作,整理材料、打扫卫生、喷洒消毒液等等,干完这些工作时,朝阳的光辉洒在我们的脸上和身上,感到心里面暖洋洋的。工作刚开始没多久,有一个大伯找到我们说,他的妻子刚从广东揭阳回来,让我们看她的火车票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我们立刻将相关信息上报,进行登记。大伯两口子年龄大了,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我和搭档一起帮助他们扫行程卡、健康码,大伯、大娘很感谢我们。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迅速成长起来。每天清晨的寒风让人瑟瑟发抖,但是它吹不灭我的热情。我坚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会过去,中国必定能行!”

建工(五年制)18-2班朱家骏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响应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区城关镇团委的号召,第四次作为青年志愿者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他在孟庄社区疫情卡点执勤,负责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相关信息等。朱家骏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理想信念奏响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用身躯筑起了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钢铁长城。

建工(高)21-14班张世强同学去年暑假期间就曾协助当地社区统计防疫信息。今年寒假期间,他再次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不怕苦不怕累,一趟又一趟的爬上高楼,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去生活物资。在社区组织核酸检测时,他耐心维持队伍秩序。在社区居民主要活动场所,向往来居民普及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建工(两年制)21-1班王明同学每天都要穿上一次性防护服,戴上医用面罩,协助医护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有时候一站就是一整天,面对严寒,他毫无怨言,一次又一次的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了核酸检测各项服务工作。

建工(五年制)18-3班张翔同学积极加入郑州市惠济区新城街道金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他负责维持队伍秩序,提醒排队居民提前扫健康码、行程码。他还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建工(高)21-12班许志超同学协助许营村村委会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村民进行身份信息验证,维护核酸检测现场队伍的安全秩序。

建工(高)21-11班薛昊飞同学在乡村志愿者服务卡点,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在卡点执勤,负责核验往来村民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手册等工作。

建工(高)21-13班蔡琦珍同学作为村里的大学生志愿者,主要负责摸排村里每家每户的情况,上门测量体温,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为居家隔离的村民运送生活物资,在村口的卡点执勤,安抚不能外出的村民的情绪。

建工(高)21-14班袁丙冰同学协助村干部在村卡口对往来村庄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身份信息,在村里醒目位置张贴宣传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注意事项,在村中主要街道进行巡逻,提醒个别村民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人群聚集。

建工(高)21-10班王铭凯同学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到当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去。白天,他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调查、登记反乡人员和外出人员相关信息,帮助他们了解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夜晚他到村口卡点执勤,向往来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协助村委会处理突发情况。

建工(高)21-13班,闫星旭同学在核酸检测时与其他志愿者一同维持队伍支持,扫码测温;逐一上门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

建工(五年制)18-4班马赟龙同学,每天早上6点半赶往中牟大学生星火联盟志愿者队伍,7点开始整理防疫物资。8点核酸检测开始,马赟龙同学负责维持检测现场秩序,提醒孩子们不要在队伍旁边追逐打闹。核酸检测结束后,同其他志愿者一起打扫核酸检测现场。

建工(五年制)18-2班刘桦源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每天早上6点半出门,7点达到社区防疫卡点,负责测量来往人员体温,查验健康码,发现有黄码或者红码,立即向社区报备。

国土测绘(高)21-1班苑玉科同学积极响应周口市许湾乡西张大队苑庄的响应,主动请婴,成为西张大队苑庄防疫工作组的一员。在进行核酸检测时,他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信息核验。

建工(高)19-3班郭要港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村里的志愿者服务队。村中返乡人员和老人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理解、不配合,郭要港同学同其他志愿者一起,耐心劝导,向他们普及防疫知识。核酸现场人流量大,郭要港同学负责对进入核酸检测现场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钢结构(高)21-1班徐克勇同学,返乡期间,积极参与村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口卡点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统计往来村子人员的各项信息,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

建工(对口)20-2班杨瀚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当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维持检测队伍秩序的同时,对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信息录入。

建工(对口)20-2班王洪阳同学,积极参加新乡市孟岗镇十五里河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在村口卡点值班,排查往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