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7日,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校领导秦华、张新州、杨明喜、梅杨、焦涛、喻幕海、王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新州主持。

副校长焦涛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工作要求4个方面就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作出说明。

校党委书记秦华作题为“主动提升能力 积极转变作风——在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动员讲话。秦书记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锤炼我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锤炼我校干部优良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迫切需要。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我校各项事业更加蓬勃向上高质量快速发展。

秦书记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提升政治能力。要加强教育培训,强化提升专业能力。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提升改革创新能力。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传承弘扬优良传统,锻造树立四种作风。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聚焦活动主题、对标活动要求,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在走深走细走实中锤炼过硬作风,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在强能力转作风中促进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秦书记要求,一是躬身入局、以上率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全校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躬身入局,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把本职岗位、正在推进的工作作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练兵场。二是扣主题、突出特色。要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在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科学设计提升干部能力作风的平台、载体和抓手,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三是治建并举,常态长效。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对查摆出的干部能力和作风共性问题,要及时堵塞漏洞,着力健全完善制度,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四是学干结合,统筹兼顾。要坚持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促活动,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活动开展与学校中心工作、与当前要做的工作、与谋划今后的工作结合起来,与破解学校发展瓶颈、师生反映热点问题、教育教学中薄弱环节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活动成效转化为今年及今后工作的出彩答卷。

校长张新州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厅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全省住建系统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学校实施“双高”建设计划、落实“十四五”目标任务,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和重要保证。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及方法步骤,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以学校领导干部为重点,全校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张校长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安排,领导带头示范。二是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整改。三是抓好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负责人应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灵活方式,将本次会议的工作部署及有关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干部,并对本部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统筹谋划及安排部署。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秦华作动员讲话

校长张新州主持会议

副校长焦涛就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作出说明

会议现场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