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4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规范、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我校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做好准备,9月14日,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首次应急演练,校党委书记秦华带领校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干部及辅导员参加演练,体验学生入校、上课、入住宿舍、食堂就餐等返校学习生活的各环节,检查各环节中各项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以及早发现问题,统筹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校党委书记秦华在演练开始前,对参加演练的全体干部、教师进行了动员讲话,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头等重要的大事,全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总目标,认真做好师生返校复课各项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此次演练,全体教职工要熟悉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对流程,全校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返校复课各项工作。

此次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以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模拟了包括进入校园、进入教学楼、进入宿舍、进入食堂等在内的多个场景,重点针对返校学生在各个场所可能出现的各种异常情况及随之应该开展的应急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

在模拟演练中,返校的学生每到一处,先进行消杀工作,间隔测温,若发现发热、不适人员,则由管理人员引导至“医学观察点”,保卫人员现场管控,同时向网格长报告。在校医护人员检查、分诊后,转移至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后勤人员再对“医学观察点”全面消毒。演练全程贴近实际、组织有序,各部门各司其职、反应迅速,畅通相关部门应急工作交叉节点,达到了预期效果,锻炼和提高了相关人员应急处置的实操能力。

学校将根据此次返校模拟演练情况,对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和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

校党委书记秦华作动员讲话

模拟学生报到入校

入校体温异常学生处置演练

模拟学生进入教学楼

模拟课堂教学

上课体温异常学生处置演练

模拟学生进入宿舍楼

模拟学生食堂就餐

隔离警戒区学生处置演练

模拟教学区域消杀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