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建筑系作品《军号》获“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13     责任编辑:刘草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从河南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关于公布庆祝建党100周年“100年党史100问”“100件宝物说百年”“100校红色大闯关”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建筑系作品《军号》经过初期的网络投票和后期的专家评审环节,从192所学校报送的316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喜获一等奖。

《军号》是由建筑系李周磊、赵雯雯两位老师负责指导、由建筑系学生李驰瑞负责讲述的一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发起的寻找红色宝物和讲述宝物背后故事的实物与文字相结合的作品。该作品实物是一把铜制的军号,通过讲述主人公和军号之间的渊源故事,仿佛一下子把我们拉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忆往昔峥嵘岁月,那年他们正青春,在炮火连天的硝烟中,在冲锋陷阵的号角声中,在贴身肉搏的厮杀中,无数热血男儿,前仆后继、一往无前,用血与火的青春谱写出了一曲曲催人泪下的赞歌。岁月流转,时至今日,我们依然可以透过锈气斑斑的军号静静地聆听它对世人诉说的一段又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军号》作品不仅能够深刻地反映出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惧生死的革命精神,更展现了红色精神代代传承、生生不息的顽强生命力。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胸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他们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起勃发、矢志不渝的决心和意志吹响了坚定前行的号角。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