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我校召开2021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校领导秦华、杨明喜、刘存龙、梅杨、焦涛、喻幕海、王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明喜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刘存龙同志宣读了学校《2021年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副校长梅杨同志宣读了省直文明办《关于省直2020年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和市级文明单位(校园)复查情况的通报》。副校长焦涛同志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喻幕海同志宣读了《河南省文明校园评选管理办法》。副校长王辉同志宣读了《河南省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动态管理问责暂行办法》。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大会为获得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工程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党志中同志、教师代表毛淑颢同志、党员代表闫鑫同志及学生代表李霞同学在会上发言。

校党委书记秦华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学校要形成全员创建机制,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层层落实创建责任,积极营造创建氛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要实现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国防教育、民族传统教育、时代精神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办好筑梦建院大讲堂。四要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深入开展与洛阳市汝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帮扶工作,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的有机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五要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修课程,组织大学生学习中华文化重要典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六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按照“净、绿、亮、畅、美”的要求,进一步美化、优化育人环境,特别要重视文明标牌、文化景观和文化设施等的建设。

获得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