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2-10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同志们、朋友们:

转眼间,牛年春节到了,我代表厅党组和全厅干部职工,向奋战在住建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阖家团圆之际,许多环卫工人、物业服务人员、供水供气供热企业职工、城市管理和市政管养人员等还要坚守工作岗位,非常感谢你们的默默奉献!正是大家常年累月的奋力拼搏、辛勤工作,换来了全省城乡建设历史性巨变,换来了城市整洁有序安全运行,换来了广大居民安居乐业,大家辛苦了!

过去的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住建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住房城乡建设,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小康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我们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对突如其来疫情,广大干部职工不畏惧、不退缩,坚守抗疫前沿,20多万名职工保障城市水气暖供应,16万环卫工人开展城市保洁消杀,40万物业人员守护业主家园,数千名建设者争分夺秒完成防治医院建设,积极推动“六稳”“六保”。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的重要回信,极大鼓舞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的工作激情。

——这一年,我们助力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完成2.27万户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和158.1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核验,实现存量危房清零。持续推进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省级园林城市全覆盖,基本消除省辖市建成区黑臭水体,餐饮服务单位基本实现油烟达标排放。

——这一年,我们着力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快长效机制建设,4月起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商品房销售和价格保持平稳。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开工棚改安置房16.2万套、基本建成24.8万套,12.4万户家庭通过公积金贷款解决了住房问题。

——这一年,我们持续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将百城建设提质作为践行新理念、实施城市更新的有力抓手,一大批城市完美蝶变,改造老旧小区76万户、超额完成省民生实事确定的目标,新增城市绿地7200公顷、城市绿道1000公里,人民群众的辛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这一年,我们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统筹推进垃圾治理,大力推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加快生活垃圾焚烧和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推行路(街)长制,加强城市主干道、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强化市政设施运营监管,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推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这一年,我们加强村镇建设。104个乡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试点。121个涉农县(市、区)村庄基本建成“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治理体系,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4.4万多个非城区行政村全部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重要指示,实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三年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这一年,我们加快建筑业转型发展。坚持促转型与稳企业、保就业并重,出台支持建筑业转型发展十条意见,大力培育和指导企业做优做强,在全国率先将建筑业、工程监理、勘察设计企业资质延期,惠及企业近9000家,建立100个建筑业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基地。联合八部门出台发展装配式建筑支持政策,全省绿色建筑占比达55%以上。

——这一年,我们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这一年,我们深化“放管服”改革。省厅审批事项全部实现“一网通办”、零跑退、不见面审批、证照电子化。水气暖报装时限压缩至5、6、8个工作日以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到100个工作日以内。住房公积金服务实现掌上办、随身办。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住房城乡建设: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以安全、整洁、有序、智能为目标,补短板强弱项,重更新促提升,树标杆上水平,着力建设宜居、生态、精致、人文、安全韧性城市;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着力解决城市住房问题;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提升新型建筑工业化水平,繁荣设计创作,做优做强建筑业;加快生态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统筹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加快黑臭水体整治,系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施城市绿化联网工程,大力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推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危房改造成果,加强农房质量安全监管和风貌塑造,持续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我为住建添光彩”活动,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激励干部职工争先进位谋出彩、干事创业勇担当。

同志们、朋友们,值此新春佳节,我和厅领导班子一起,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拜年!祝大家牛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 赵庚辰

2021年2月10日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