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责任编辑:苏磊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9日,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纪委五室副主任赵逸路,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厅民主生活会第一指导组组长、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荆雷,厅人事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张超到会指导。校领导秦华、张新州、杨明喜、刘存龙、毛润山、唐静州、梅杨、焦涛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秦华同志主持,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央、省委和省住建厅党组通知要求,聚焦会议主题,抓好关键环节,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查摆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新州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以案促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秦华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张新州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围绕省委要求的5个方面重点问题,积极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根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巩魁生副厅长在会上讲话,指出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反思问题客观实在,分析原因深刻到位,自我批评主动自觉,相互批评直接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就下一步工作,巩魁生副厅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用大目标引领学校发展。校党委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核心,要把方向、管全局、定目标,目标就是理想,就是奋斗的方向,学校党委要研究升本的问题,就发展目标进行综合评定,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全省有位次、在行业有影响的高等应用本科院校。

二是用大规划规范学校发展。目标确定后,要编制规划保障目标的实现。总目标要落实到各项专业规划、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中,要制定滚动发展计划,用年度目标的完成确保阶段性目标的完成,用分项和专业类目标的完成确保整体规划的完成,升本目标要细化到院系管理体制、重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基础设施建设等。学校可以提出“1231”战略,用好1个提质培优抓手,利用2个五年规划时间,分3步走,实现1个升本目标。

三是用大人才支撑学校的发展。人才是兴校之本,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支撑。一要建强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二要建优管理队伍,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师生水平。三要建好思政教师队伍,这是落实根本任务的需要,也是落实巡视整改的要求。

四是用大建设助推学校发展。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生均面积,改善师生生活条件。二是加强实训实验、创业孵化中心等基础建设,为学生提供动手、创业、创新的环境。三是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学校党委要统筹谋划、总体规划,长期化、短安排,分步实施,补足硬件短板。

五是用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学校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坚持党的学校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正确理解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党委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要求,认真把规则制度建设好、执行好。二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三要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加强廉政建设,三位一体地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加强团结,形成合力。加强班子团结是班子建设的重点,要落实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原则,充分利用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经常性的谈心谈话。

省纪委五室副主任赵逸路、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荆雷分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学校党委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紧凑,主题明确,严肃认真,每位同志查摆剖析全面深入,自我批评严格深刻,相互批评真诚中肯,整改措施扎实具体,会议开出了比较高的质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校党委要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掌握各项工作的重点环节和风险点,尽职尽责推动学校发展。

秦华同志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巩魁生副厅长、赵逸路副主任、荆雷副组长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全面发力,使问题整改成为强化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的具体行动,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二是要在创新实干担当上竭尽全力,高质量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和发展。三是要在坚守人民情怀上不遗余力,加快补齐学校发展短板,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使尽全力,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是要在查摆整改提高上磨练毅力,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实际行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到会指导

省纪委五室副主任赵逸路到会指导

省纪委监委和省住建厅领导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现场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