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15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团省委对在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同心共筑“安全伞”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建筑系“守护者”小分队荣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工程管理系邹江维、设备工程系王迪、建筑系杨凯旋三位同学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暑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采用校系集中组队实践和个人返回家乡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突出主题、确保安全、就近就便、创新形式、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对“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通过“云组队”、“云帮扶”、“云调研”、“云支教”、“云寻访”等实践形式开展活动,将社会实践打造成为“行走的思政课堂”。

我校共有5000余名青年学子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其中理论宣讲10余场、各类知识讲座10余场,受益群众达1万余人。建院的青年学子用汗水浇灌实践之路,把调研报告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育人效果。

本次表彰是对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肯定,同时也激励着建院学子再接再厉,以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大学生。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