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干部培训|我校2021年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14     责任编辑:苏磊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4日,我校领导干部进行了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共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均由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成。在小组研讨中,大家一一发言,围绕校领导和专家讲座主题,重点研讨了“十四五”期间学校的发展思路、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的谋划。校领导分别在四个小组,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并不时问话,与发言教职工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

学习研讨结束后,我校举行了2021年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校领导张新州、杨明喜、刘存龙、毛润山、唐静州、焦涛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秦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紧扣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知与行相统一、学与用相结合的过程,成为增强学校领导干部政治素养、提高工作能力的过程,以良好的学风带动起干事创业的作风,聚集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秦书记强调本次专题培训特点突出。一是内容充实丰富,突出了务实性。有校领导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干部队伍等方面的工作实际,分别作的专题讲座;有郑州大学的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和发展经验作的专题报告;有省委党校专家给全体干部带来的知识盛宴。还有专题研讨,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探讨问题,求实创新。二是把握发展大势,突出了时代性。严格对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学校和专业的“双高”建设规划,使全体干部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担当、时代担当。三是紧扣中心工作,突出了实践性。这次培训各个专题、各个环节的设置都是从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出发,紧紧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把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政策、新举措转化为专题、充实进培训内容,对标先进院校,借鉴成功经验,帮助干部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推动干部队伍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追赶超越。

秦书记对此次学习培训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一是在理论武装上,全体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确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了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的途径和方法,明确认识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在思想认识上,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到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练就了政治慧眼,锤炼了政治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三是在发展实践上,重点针对当前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全体干部谋划对策、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找准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创新点,把学习收获转化成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

秦书记要求全体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努力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推进党建高质量。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打造省级样板党支部。二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做好日常排查和信息报送,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要聚力推进“双高”建设。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深入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聚力推进“双高”建设。打造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和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加快形成以特色专业群为引领和支撑的专业体系。四要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修订学校章程,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现代高职院校制度体系。深入推进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的改革与完善。加快推进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深入推进校系二级管理,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五要构建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究制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大力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形态、统一战线、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六要严格学校项目管理,优化提升办学条件。严格项目建设管理,高水平立项,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监管。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推进校园规划和建设,提升后勤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优化校园氛围。

本次学习培训是一次深入团结的学习培训,是一次启发干劲的学习培训,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增强了改革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形成了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共识,实现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的目标,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奠定了基础。

秦书记作总结讲话

第一小组在学习研讨

第二小组在学习研讨

第三小组在学习研讨

第四小组在学习研讨

结业仪式现场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