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河南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9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我校协办的2020年河南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50所高职院校的50支代表队、100名学生参加比赛。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建筑专业研究会主任、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赵研教授,我校校长张新州对竞赛现场进行巡视。

本次大赛历时两天,着重考核学生准确识读建筑工程图及熟练使用CAD 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能。参赛学生将独立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识图模块竞赛任务,在阅读给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图纸、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等资料之后,发现图纸中存在的错误、缺陷、疏漏,各自完成施工图识读相关知识与技能的答题;参赛学生还将合作与独立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绘图模块竞赛任务,根据给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图纸、图纸会审纪要、设计变更单等资料,运用CAD 绘图软件绘制指定的建筑专业、结构专业施工图。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提升院校教师对识图技能的重视度,提升院校教师对实际工程能力的重视程度和应用水平,突出工程与岗位技能特色。促进院校课程教学与岗位需求的有效对接,促进土建类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训练,培养学生“认知、 领会、策划、实施、自检”的工程素养和职业操守及独立工作与协作精神,促进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参赛学生进行赛前准备

赵研教授、张新州校长巡视考场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