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学生组)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06     责任编辑:余茜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学生组)全国总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来自全国本科、高职、中职共159所建设类院校的159支代表队、403名学生同台竞技。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远教部主任辛凤杰出席闭幕式。校长张新州、副校长焦涛出席闭幕式。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讲话并宣布比赛结束。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通过不断提升竞赛质量扩大竞赛影响力,促进本科和高职院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明确人才培养方向,加快本科院校“双一流”和高职院校“双高校”建设的步伐。

111支代表队、111名学生参加构建深化设计比赛,运用深化设计软件完成了各类型的深化设计预制混凝土构件的深化设计任务。146支代表队、292名学生参加构件制作与安装比赛,在竞赛考核平台上完成了模具准备、混凝土浇筑、构件吊装和构件灌浆等四项任务。选手们沉着应战、顽强拼搏,不仅在个人赛中展示出较高的技能水平,还在团队赛中分工协作,彰显出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我校选手王蜜蜂、张文波、张泓涛在辅导团队教师曾福英、贺烨萌、刘琪、刘晓辉的指导下,历经数月努力备战、从众多优秀选手中突破重围,最终获得构建深化设计一等奖和构件制作与安装一等奖的好成绩。为表彰竞赛承办、协办单位及其组织人员的极大支持和付出,竞赛组委会授予我校“特别贡献奖”。

本次大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我校与北京博奥网络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山东新之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嗡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竞赛提供技术支持。旨在通过赛事选拔,促进学生装配式建筑实操技能的提高,进一步培养装配式建筑技能人才,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与获奖选手合影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远教部主任辛凤杰与获奖选手合影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新州与获奖选手合影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焦涛与获奖选手合影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讲话并宣布比赛结束

我校获奖师生合影


关闭

招生电话:0371-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