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集体观看爱国主题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礼赞新中国,青春谱华章”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9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师代表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共50余人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凡中造就不凡,这些人的平凡故事,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唤醒了人民的历史回忆。观影过程中,师生沉浸于历史长河中,找寻内心深处与祖国的情感共鸣,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关联的动人故事,使得全场几度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观影活动,使到场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与意志,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培育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感恩意识,激励学生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的理想之中,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励志成才,共筑建院梦、中国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