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职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0年岁月峥嵘,70年风雨兼程。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新时代我校广大教职工的精神风貌,10月29日下午,由我校工会主办,党委宣传部、团委协办的教职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合唱比赛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毛润山、唐静州、焦涛等出席活动。

毛润山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在此欢聚一堂,举办这次合唱比赛,意义重大。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壮丽篇章。我们通过传唱红歌的形式,就是要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祝福人民,振奋精神,抒发爱国情怀;就是要展示我校教职工的风采,进一步坚定我校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60余年来,我校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书写了属于我们建院人的光荣与梦想。继往开来,不懈奋斗,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我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我校设备工程系分会等10个分会代表队,依次出场参赛。各队除了演唱必选曲目《歌唱祖国》外,还分别演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南泥湾》、《祖国颂》、《我的中国心》等自选歌曲。难忘峥嵘岁月,歌颂激情年代,一曲曲雄浑优美的红色歌曲在耳畔响起,一段段荡气回肠的经典旋律在礼堂回荡。大家用歌声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讴歌中华民族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现场气氛热烈,令人热血沸腾,鼓舞着广大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创造新业绩。参加合唱的老师们身着盛装,精神饱满。会场歌声嘹亮,气势恢宏;曲目创意精彩,高潮叠起。现场观众也热情地为参赛队加油鼓掌,共同唱响建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追梦之曲、奋斗之歌。合唱比赛在全体教职工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建筑系分会荣获一等奖;工程管理系分会、设备工程系分会荣获二等奖;思政文体部分会、基础部分会、行政分会荣获三等奖;土木工程系、教学分会、信息工程系分会、后勤分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壮丽70年,阔步新征程。此次比赛活动是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生动的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全校性的政治思想教育活动。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强烈炽热、坚定忠诚的爱国情怀,豪情满怀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最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