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开启序幕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2021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日,按照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安排,保卫处联合有关系部于11月9日当天开展了四项活动,开启了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序幕(其他活动将陆续开展,持续到11月底)。

一是联合党委宣传部在行政楼东西侧电子屏上24小时滚动播放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二是联合团委,在12点时利用校广播站宣讲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宣讲校园火灾的特点及类型、校园火灾的防范、灭火常识和及时报警。受众师生达1万余人。三是联合学生处及各系部安全员将保卫处发布的《宿舍防火“十诫”》转发至辅导员群内,同时,抽查辅导员宣讲落实情况。四是录制《宿舍防火“十诫”》,在师生午餐时段,由校保卫处(武装部)安全部学生利用扩音器在餐厅门前广场循环播放。这四项宣传活动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下一步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实现了“多点齐发、起步稳健”的初步目标。

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保卫处将联合有关系部继续盯紧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师生温暖过冬、平安过冬。

校园电子屏全天候滚动播放“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主题

学校广播站持续播报《宿舍防火“十诫”》

在学校安全员群中发布《宿舍防火“十诫”》

工程管理系辅导员老师给学生宣讲《宿舍防火“十诫”》

学校保卫处(武装部)安全部学生在校园中宣传《宿舍防火“十诫”》

校保卫处发布《宿舍防火“十诫”》

联系电话:0371-55171829/55171830/55171809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工信部:豫ICP备05026112号 河南省: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