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百名学生参加马寨辖区高校防诈宣传月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陌生电话不接,不明链接不点,中奖信息不信……”9月28日,由郑州市公安局马寨分局主办的“马寨辖区高校防诈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郑州科技学院举行。地方党政机关、公安、银行、4所高校师生近5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公安局马寨分局政委焦许州介绍说,举行这次活动,其目的就是让大学生认识到当前电信网诈骗的形势和危害性,提高全体学生防骗意识。焦许州政委用一组“顺口溜”两次提醒新生,一定要牢记“陌生电话不接,不明链接不点,中奖信息不信,兼职刷单不碰,有人要钱不转,一旦被骗报警。”

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副行长张丽君则从金融知识角度出发谈起,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或支付账户的危害性,就如何规范用卡给出意见——“虽然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但是不管他们采取何种手段,最终的目的都是‘利益的输送’和‘资金的转移’,为了将数额巨大的资金转移出去,犯罪分子需要大量他人账户作为跳转媒介,并衍生出一条买卖或者出租个人银行卡、支付账户甚至对公账户的黑色产业链。”

我校土木工程系副书记张永辉的发言则从三个方面给大学生以惊醒:一是网络电信诈骗,老年人不是被骗的唯一高危人群;二是网络电信诈骗,并不是智商低才会上当;三是网络电信诈骗,对女大学生而言,尤其要加强防骗意识。

在活动现场,摆放了长达百米的防电信诈骗展板,马寨分局的民警同志在现场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授安全防范知识,让参观的新生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和涉诈黑灰产业危害,让他们在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侵害上接受专业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929101130

微信图片_20200929101139

微信图片_20200929101429

联系电话:0371-55171829/55171830/55171809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工信部:豫ICP备05026112号 河南省: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