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校统一安排,4月19日,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喻幕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按照活动议程安排,支部委员刘桂林先领学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而后,支部委员王稀聪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最后,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微视频《无声的较量》和《夜莺之较量无声》。

喻幕海同志结合本次活动内容谈了自身体会:“一是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民族人民根本利益之所在。二是国家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大流行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叠加,国际政治形势复杂严峻,全民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三是国家安全维护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我们必须居安思危,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维护者。”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真正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提升了对国家安全重要性、普遍性和相关性的认识,危机忧患意识也进一步增强。

联系电话:0371-55171829/55171830/55171809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工信部:豫ICP备05026112号 河南省: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