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召开“转作风、大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处党员活动室召开“转作风、大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组织委员刘桂林领学了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然后,大家针对方案中所要求的“四项主要措施”,结合安全工作实际,进行了逐一梳理。

一、在“对标对表找差距”方面。同志们认为,一是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论述学习不足。下一步,将加强学习,学以致用,结合工作谋发展。二是对“双高校”建设中要求的“开展安全教育,建设安全校园”方法不新。下一步,在原有办法基础上将充分考虑与“互联网+”的融合;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开放的思维,加大“请进来”授课和“走出去”学习的力度;对安全宣传、安全检查等长项性工作的预案早分析、早制订。

二、在“立足本职提能力”方面。同志们认为,一是应急处突能力不强;下一步,将牵头修订2017年出台的全校《应急预案汇编》,尽快修订完毕。二是在安全隐患大排查中与“拉网式”“地毯式”的要求有差距。下一步,将尽快以学生为主体开展一次全校性的消防疏散演练;以系部为单位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

三、在“针对问题转作风”方面。同志们认为,在推行“四不两直” 工作法(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中存在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下一步,将集中一周时间,利用保卫处各位同志每天值班的时段采用“四不两直”工作法,每位同志带领几名安全部学生,深入各自所联系系部的学生宿舍,进行一次“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建好台账,限期整改。

四、在“树正导向激活力”方面。同志们认为,在重大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选树力度不够。下一步,一是在强力推进省级“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中,选树先进典型,为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加分;二是在强力推进消防水和生活用水分离改造工作、彻底补齐消防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工作中,选树先进典型,为“双高校”建设中“建设安全校园”项加分。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以后的目标更明确了,措施更具体了,干劲儿也更足了!

为持续推动这项活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宣传委员王稀聪专门项完善了保卫处党支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台账,并将这四个类别所涉及的“差距不足”、“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完成情况”五项内容汇总入台账。


联系电话:0371-55171829/55171830/55171809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工信部:豫ICP备05026112号 河南省: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