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赴黄河花园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7 点击数:

7月4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郑州黄河花园口参观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创新微型党课、现场畅谈感悟等形式,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登上黄河大堤,漫步杨柳树下,感悟黄河安澜。然后,到达“一九三八年扒口处”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在“一九三八年扒口处”广场,支部书记为大家讲授了《看黄河安澜,保建院平安》专题党课。他说,抗战时期的1938年6月,国民党蒋介石下令掘黄河堤放水,企图“以水代兵”,滞敌西犯。但花园口掘堤没能阻止侵略者的铁蹄,却给老百姓带来了巨大灾难。河南、安徽、江苏三省44个县市遍地洪水,1250万人受灾,89万人死于非命。归根到底,这种行为是“不以人民为中心”的行为,更谈不上确保黄河流域绿色发展。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却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人民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去年9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更旗帜鲜明地指出,要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作为负责建院的安保部门,我们也一定要时刻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控好疫情防控的“入门关”,确保校园平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人民为中心的、绿色的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通过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昨天,国民党为阻日军,决堤害民;今天,共产党为保安澜,绿色发展。结合校园安保工作,我们每一位安保人员一定会时刻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控好安全关,确保校园平安。

联系电话:0371-55171829/55171830/55171809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工信部:豫ICP备05026112号 河南省: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